Bocky

這裡是個半開放的自娛自樂存儲室

說得超好😭我已經是kr girl了!!!!
【原來你昨天晚上就把聊天記錄整理去了

duckling

[闲谈放置]关于三消新卡个人的一些理解和在意的点

Attention!
→完全的个人理解,个人倾向严重
→有oscr与kara1私心
→不排除有过度解读
→对角色的称呼极其随意
→逗号泛滥成灾

首先,个人理解,拿着面具的松代表着六子里的一面,也就是其内在的表现。
壳有自我保护的意思在里面,也是其内心与外界关系的表现。
依附在壳上的东西是属于里一面的,独立于之上的东西是属于表一侧的,而这些物事都代表着六子内心的追求和偏好(如猫,兄弟的代表物,棒球)或者他们的某种心理状态(如荆条,箭矢,城堡)。
在这个基础上往下↓

哥哥:哥哥的壳,里一面全是兄弟的代表物,显而易见,哥哥最在意的果然还是兄弟的事。他也是六子里唯一一个壳内里一侧的东西和自我本身无关的……这一点很扎心。但是让人在意的是,哥哥的表里是对立冲突的关系,并且表里的之间矛盾十分明显。“无法让步的对立”,表不仅是不愿意接受里,而且是一副要打起来的样子,完全对里的一面呈现出一种否定的态度。这让人有点无法理解,表里的冲突点是在哪里呢?哥哥是不想承认对兄弟的这份感情还是根本不能接受自己如此害怕寂寞的事实?总之就很难懂,而且感觉懂了的话,就会很虐。

二哥:二哥这张图,简直就是“官方爸爸求您放过卡拉吧”的典型。不仅象征自我保护(个人理解)的壳破烂到快裂掉的程度,里的面具也是裂痕最多最不完整的,同时,只有卡拉的面具没有笑。种种暗示和细节表现了官方的恶意( )。
明显的一点,只有卡拉的表和里是表保护里的关系,里明显地处于弱势的一方。所有兄弟里只有卡拉内在的一面表现出脆弱的感觉(虽然是这样但是哭颜实在是很有男人味→无意义的补充),感觉卡拉的内心是相当痛苦和没有安全感的,这一点就很鸡虐。
卡拉的壳上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一个个小飞箭和它们造成的裂痕了……所以兄弟们平时的冷淡和忽视是实实在在地在他心里造成了伤害的,而且他其实也是相当在意那些伤害的吧……
个人认为卡拉最让人心疼的一点就是,我们从其他兄弟的图都可以看见每个人的壳里面都多多少少有着所追求的东西在里面,比如自己喜欢的事物或者相对美好的象征,只有卡拉的壳里是空空如也,除了箭和破烂的墨镜外什么都没有。
——所以,卡拉的内心到底是什么呢?他的心里没有兄弟也没有自己,他所追求所在意的东西难道不存在吗?那他平时表现出来的对兄弟的热爱和对温柔的自我的热衷的出发点又在哪里?这种问题一旦开始想就会觉得有点恐怖,但是又好,,好心疼……
引用一下my friend的话:“是啊,卡拉的殼真的空空如也,而且非常破爛,可見他平時的樣子真的和他本人沒有關係,他對兄弟的愛根本不像哥哥一樣那麼真實,但是他又並不在意他自己,只是不斷被外界所傷然後做出回應,真的是演劇部王牌了卡拉”,大家可以体会一下……
卡拉,真是一个迷一样的guilty guy呢。

Cr:轻松的表和里同样也是对立的关系,从这张卡的名字“无法容忍的自己”可以看出,轻松对自己里的一面是不认可也无法接纳的。虽然这样,轻松的表里对立却没有那么明显。表即使露出了厌烦的表情,身体还是被里一面拉住了,和轻松这个图所配的台词所说的一样,主导权在里一面那边。表没有表现出那么坚决的反抗态度,反而有种半推半就的感觉……所以轻松对自己真实的一面虽然不想承认和接受,但是并不是完全抛弃的。他反而无法控制自己的里,显露出被里牵着走的倾向。
话说,好像只有速度的表里关系很差啊,而且只有他们的里是那种比较明显的恶人颜……感觉寓意好深啊,还有这种从两个不同的方向与自我做斗争的感觉,咿。
轻松的壳很有特点,它是最小的,裂缝也十分平整(这一点小松也一样,不如说小松的更平,这到底代表了什么,发现时吓我一跳),仔细看下面还有类似铁板的玩意儿,说明这个壳非常地坚硬……所以我觉得,如果把壳理解为自我保护一样的存在的话,cr的内心说不定还满强大的,或者该说不愧是自意识很高的家伙吗……。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来想,可能也是他作为常识人,努力脱离自我保护去走向和融入外界,属于自己那一面的东西已经保留得很少了的表现。
然后轻松的壳是里一侧的荆条把外一侧的事物(应援棒、纸板板办公用品)绑起来的样子,下面伸出了自意识的绿色触手。不太懂这个是想表现什么……自意识倒是cr的常见搭配意象了(啥),但是纸板电脑也就算了,本来觉得应援棒啊啥的表现的应该是他内心追求的东西,结果内心反而把这些给绑起来了,这是为啥?自我约束??
嗯,依然是一种不明觉厉的感觉。

一池:一池宝宝的这张卡感觉算是挺好理解了。巨大的壳,几乎可以说还处在一种半封闭的状态里,把一池包围起来,有着很明显的保护意味。虽然一松有着如此强烈的自我封闭和自我保护,但他的壳里都是猫咪相关的东西,并没有什么表现出“暗松”特质的物事,我们可以看出一松的内心是相当单纯的,他真的很喜欢猫咪也真的很可爱。同时,一松表周围壳的颜色和里的周围差异很大,表现出来光与暗的强烈对比。甚至里一面还有一种守护着表的感觉。官方用的是“共鸣”来形容一池的表里关系。“共鸣”这个词还蛮微妙的,个人理解一松表和里双方应该是互相贯通的,一池虽然看起来阴暗,其实内心与其截然相反,是强大的美好的温柔的,只是他不知出于何种原因将自己的这一面隐藏了起来。至于这个原因,感觉同人可以进行相当深入的发掘呢……
有一个细节,一松的壳内有猫咪的抓痕,这或许代表着他的自我伤害,也可能是他试着跳出自我保护的证明。感觉挺有意思的。
个人认为,一池和卡拉很多地方可以对比起来看。壳的大小来说,一池是最大的,卡拉其次;壳的破烂程度来说,卡拉的是最破的,一池其次。这是他们的相似点,感觉是一种不自信的同时又过度自我保护,而且对外界的伤害十分敏感的表现。但是另一方面,他们也有正好完全相反的地方。比如面具,卡拉的是最破的,但一池的是最完整的。由于我没想到面具破损程度代表着什么,所以这里不展开谈了。(感觉意味很深就是了)另外一点就是他们表一面和里一面的关系。色松同时也是六子里唯二表里呈现出完全相反的状态的人。(这一点也特别虐啊)不过卡拉是表强里弱,表守护里;一池是里强表弱,里守护表。该怎么说呢,感觉挺互补的?
这些差异与同一和他们在日常相处中表现出的微妙关系有没有什么联系呢?又是一个开脑洞的好point。(够)

十四:十四这张卡相当有个性。“表里的丧失”,十四松这里,表与里已经不存在界限。十四松就是十四松,从里到外都是纯粹的、真实的、不加修饰的自我。我们可以看见十四的表里相处氛围非常平等融洽,没有斗争也不分强弱,双方都是我们平时看见的十四松的样子。并且十四松壳的边缘是最为平滑的,它不像卡拉一池的一样满是边边角角,也不像轻松小松的那样像被裁剪过一样平整规矩,而是呈现出一种曲线状。十四松是非常特别的存在。他虽然与外界格格不入,却又相当自然地接受了这个世界,也自由地存在在这个世界上。个人觉得这个壳的边缘说不定代表了十四对外界的态度。他没有做什么挣扎,非常自然地融入了这个世界,所以壳的边缘也是圆而完整的,而不是那种支离破碎的感觉。
和想象中一样十四松的壳里充满着美好的东西,他眼里的世界真的很可爱啊。
总而言之,十四·麻吉·天使。

椴椴:椴的卡叫“主我的境界”,查了一下“主我”好像是哲学上表示“自我”的词,同时也有“自私”和“利己”的意思,哎呀,不知道这里该做何理解,不过感觉两种理解都挺适合椴的。
椴表一面和里一面的关系和十四松一样是属于比较融洽平等的一类,有种互相支持和守护着的感觉。觉得椴椴是个很会和自己相处的人,“小椴最喜欢小椴了”的台词虽然很让人心疼不过某种程度来说也是强大的表现。个人觉得啦。
椴椴壳内的风景整体来说走的是梦幻小公主风:用蝴蝶结、气球和彩旗装饰着的城堡。可见椴内心并不是一个非常现实的人,他真实地追求和渴望着某种让人能够耽于幸福的东西,希望能沉浸在这种梦幻般的享乐中。城堡同时也表现出一种自我保护的倾向。所以我猜想椴内心深处应该是十分单纯的,他非常爱自己,并且以自己的幸福为第一位。
椴椴的壳和十四的壳内的东西都有着一种幻想性。但是,椴的内心没有十四那么纯粹。城堡里又有一些消极的物事,比如像钢筋水管一样的玩意儿,还有破碎的手机。靠近表那一侧的城堡,也沾染上了现实的色彩,并出现了裂缝。特别是那个水管,在小椴的梦幻城堡(……)里显得特别突兀。破碎的手机和卡拉破碎的墨镜属于应该同一类。这些东西不知道有没有什么深意,只能推测出椴内心某种阴暗面的存在,并且可能也对外界的一些伤害无法释怀。
个人感觉椴这个就是很正常的状态,表里之间没有斗争和太大的差异,内心有幻想和追求,同时也有阴暗和挣扎的地方……(怎么又开始觉得虐了)

最后逼逼一下,个人觉得速度,色松,末松明显是三组不同类型的表里关系和内心世界。不知道是不是我带了滤镜,我感觉他们之间有很多互相对应的地方,结合角色关系来看,会有许多值得深挖的点。这里不得不感叹一下官方在角色塑造上的厉害。并且,这次的设定与一期的自意识和二期超级洗涤剂那一话的心脏样子有许多相互呼应又有所矛盾的地方。不晓得有没有人把这三个东西放一起来研究,感觉会很有意思。

评论(2)

热度(345)

  1. 共2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